山西省晋中市“市民戏苑”惠民演出精彩开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03   
    日前,山西省晋中市“市民戏苑”惠民演出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惠民演出周活动计划演出60场,演出节目以晋剧为主,秧歌、综艺等为辅,将选取晋剧《穆桂英挂帅》《淘金案》《梨花归唐》等群众熟知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地域特色的优秀剧目进行展演。
    启动当天,首场演出在榆次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群舞、单人舞、男女声独唱、唢呐独奏、笛子独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随着夜幕降临,晋剧《穆桂英挂帅》精彩上演。现场的戏迷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悉,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加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获得感,今年晋中市将继续向基层群众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举办晋中晋剧艺术节(山西省晋剧艺术节分会场),扩大晋剧艺术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推动晋剧艺术的传承和保护;出台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推广激励制度,设立专项资金,引导挖掘晋中历史名人,讲好晋中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脱贫攻坚、反腐倡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宣传主题,新创10台精品剧目;打造10部优秀微电影,并拿出50万元奖励资金开展优秀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