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演绎多彩吉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11-18   
    本报讯  11月15日至17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亮相北京。展演剧目全部为极具吉林特色的地方戏曲——吉剧,多种风格的精彩剧目陆续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获得观众好评。
    本次展演精心选择剧目,既有现代题材,也有历史题材,既有当代大戏,也有经典小戏。其中,大型现代吉剧《黄大年》由吉林市戏曲剧团创排,立体再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怀德县令》由公主岭市吉剧团有限公司排演,讲述了光绪年间怀德县首任县令张云祥任职期间秉公执法、集资建学、扫匪除恶的故事。作为吉剧创办初期“一大三小”经典保留剧目中的两部小戏,由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出品的《包公赔情》《燕青卖线》至今演出超过千场,成为吉林戏曲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将22个精品剧目送到北京。(罗江浇 费 菲)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