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湖影偶艺术周国庆假期登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9-11   
    曾于去年聚集火爆人气的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今年将再度在国庆假期隆重推出。10月2日至14日,通州区台湖公园、人艺实验剧场、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将迎来10个国家共150余位艺术家带来的62场专业影偶展演以及108场户外表演,让大人孩子沉浸在独特的艺术世界中。
    2019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由市文联、通州区委和区政府主办,是首都打造台湖特色演艺小镇的重要艺术活动之一。今年的影偶周以“盛”为主题,将以千年影偶之姿彰显祖国文化之繁荣昌盛。其中,开幕大戏定为福建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铁窗蝴蝶》。该剧借助提线木偶独特的艺术手段,讲述了小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狱中的故事。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大型史诗木偶剧《红军的战马》则作为闭幕大戏,讲述战马“一点红”与红军战士并肩作战的感人故事。
    除了8部国内特邀展演剧目,受邀前来的外国艺术团体也将带来精彩演出。希腊牵线木偶剧院的《音乐之弦》只需要两名演员和11个提线木偶,就可以演奏一场有趣的音乐会。荷兰青铜剧团的影偶剧《生锈的钉子&其他英雄》让生锈的钉子和其他旧物件成为舞台的主角,融合舞台艺术、视觉艺术和动画电影艺术,带来一场跨界表演。波兰奥拉·穆钦剧团的偶剧《库库鲁库》是结合毛毡、木偶戏、魔术和街头艺术创造出的独特表演。西班牙VG皮影公司演出的手影戏《电影之影》中,演员用手模仿了电影人物和大银幕上的经典场景。
    今年影偶周主会场依旧选址在通州区台湖公园,采用户外帐篷搭建的形式露天举办。观众可以在这里欣赏到54场帐篷演出和108场户外露天演出。影偶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影偶工作坊、国际影偶论坛等活动,多形式助力非遗影偶艺术的创新与兴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洋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