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和心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6-26   

    毕和心,女,汉族。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1976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梆子科,主工花旦、闺门旦,师从张菊先生。在校期间学演了《打金枝》、《卖水》、《叶含嫣》、《喜荣归》、《小放牛》、《捡柴》、《柜中缘》、《三打陶三春》,现代戏《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剧目。其中《打金枝》一剧被省电台、电视台录音、录像并多次播放,引起轰动,好评如潮;《小放牛》是四小名旦之一宋德珠先生亲授,颇得真传;《捡柴》一剧是河北梆子著名老艺术家张美华先生亲授,受益匪浅。由于天赋聪颖加上努力刻苦,很快成为尖子生,得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

    198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分配至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历年来,天才加勤奋,塑造了无数个生动鲜明、颇具个性的舞台艺术形象,深受观众喜爱,多次获得各种大奖。

    1997年拜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齐花坦为师,深得真传,表演及塑造人物上有了一个飞跃发展和提高。

    1999年为河北梆子老艺术家金宝环代表作《打金枝》一剧音配像,剧中扮演金枝。随后又录制了《拾玉镯》、《柜中缘》、《卖水》等光盘,发行后连获好评。

    她扮相典雅俊美,嗓音圆润甜美,表演细腻传神,一举一动颇具大家风范,赢得专家、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是河北梆子舞台上颇具建树的杰出人才。多次被授予优秀党员称号、获文化厅嘉奖。

    做为剧院的杰出人才,多年来多次获奖:1989年第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中荣获个人一等奖;1990年获省河北梆子剧院青年演员戏选拔赛个人一等奖;1992年在第三届河北省戏剧节中荣获个人一等奖;1995年获第四届河北省戏剧节个人一等奖;2000年获河北省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展演个人一等奖;主演的《杏妹》获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个人一等奖。

    主演剧目有:《窦娥冤》、《打金枝》、《蝴蝶杯》、《桃李梅》、《狸猫换太子》一至三本、《杏妹》、《卖水》、《拾玉镯》、《柜中缘》等。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