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7-23   

    王新生,男,河北安新人。中共党员。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99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同年结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高级作家研修班。2004年结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研究生班。1999年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至今。

    主要作品有——

    电影剧本:《种太阳的女孩》(与人合作,由河北电影厂拍摄完成)

    大、中型戏曲:《错中缘》《安提戈涅》《浣纱女》《鬼域逢仇》《杏妹》《三更风云》《晚来风急》《梦神传奇》等。

    儿童剧:《我想种太阳》《小灰狼做好事》《小白兔守门》《本性难移》等

    小戏、小品:《情迷五更》《西施玩月》《贼与孩子》《同心圆》《八仙新传》《怀孕风波》《心的呼唤》等

    曲艺作品:《还军装》《寻找受伤的叔叔》《此曲只应天上有》《遗书劝夫》等

    诗歌、散文:《中国人》《听雨》《我心中的西柏坡》《在生死边缘》《海峡隔不断的情丝》、《冬日南行》、《照片的记忆》等。

    编著大型传记体图书《燕赵梨园百家》(担任副主编)。

    在多个大型主题晚会担任作词、撰稿。

    获奖情况:

    曾获中国曹禺戏剧奖;第六届全国儿童剧展演“优秀奖”; 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滨州国际小戏艺术节“优秀编剧奖”。多次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将;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和省戏剧节编剧“一等奖”。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