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精心打磨 造就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6-05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自2017年1月首演以来,已在全国巡演近200场,成为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力作。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这部戏喜获“文华大奖”。

    河北梆子《李保国》以“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创作,讲述了李保国教授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在太行山区,带领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自己却因常年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离开人世的感人故事。

    2017年1月,河北梆子《李保国》在石家庄首演,2017年6月,河北梆子《李保国》首次进京演出。今年3月,该剧走进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目前已演出近200场,受众达30余万人。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主演  邱瑞德:
    让我们全国的观众对我们新创排的剧目再一次做一个检验,了解我们河北,了解我们河北的时代楷模。

    今年5月25、26日晚,作为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唯一参演剧目,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亮相上海城市剧院。6月2日晚,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从全国各地38台优秀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华大奖”。

    观众:
    剧本的艺术角度,剧本的剧情,我都觉得特别棒。

    观众:
    李保国这种精神感染着我们,含着眼泪看完的。

    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党总支书记 杨连喜:
    我们剧组人员今天晚上都沸腾了,大家为之付出感觉非常值得,今后我们进一步打磨这部戏 更进一步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记者:范小芳、曹轶明
    编辑:郭双全、吕海坡、杨彩云
    主编:刘磊、张晓明
    监制:朱湘鹤、刘新艳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