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燕山大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5-10   
    2018年5月7日、8日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联合举办,以“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为主题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精彩演出。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盛婉玉和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
    现代戏《李保国》讲述了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教授李保国,带领一家人和课题组在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安营扎寨,帮助岗底村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该剧以河北梆子剧种特有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歌颂了李保国同志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广大师生聚精会神,每到动人情节,在场的青年学子数度哽咽。大家被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河北梆子剧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所深深感动,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将他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

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现场

学校师生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与李保国饰演者邱瑞德同志亲切交谈

副校长盛婉玉与演员合影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