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1-17   

——原创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中央党校演出

    “他用生命换来笑容,见不得乡亲们还在受穷,撑着带病的身躯,汗洒盛夏,血浸寒冬……”11月13日晚,以“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剧院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创作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礼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党校学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是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的第一场主题性演出,也是全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党性教育活动。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和王东京、甄占民、黄宪起、谢春涛、韩庆祥等校领导在演出开始前与主创人员代表会谈交流,并和全体在校学员、教职工观看了演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代表我省出席会谈交流并观看演出。
    舞台上,一身身崭新的服装、一段段高亢激越的唱腔、一个个触及心灵的故事,再现了李保国教授的感人事迹,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高尚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台下,观众沉浸在感动中,接受着来自时代英模的精神洗礼和感召。
    该剧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自1月18日首演以来的近十个月里,《李保国》已在河北省巡演80余场,还到北京保利剧院、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汇报演出,参加了北京市金秋剧目展演、“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等,目前该剧正在河北省属高校巡演。当晚,许荷英、邱瑞德、吴桂云三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同台演绎,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高亢激越的梆子声腔,再现了时代楷模李保国的感人事迹,深入诠释了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