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演出感动观众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1-14   

11月13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演出。记者 高琳哲 摄

演出剧照。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 张天虎 高琳哲)11月13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演出,中央党校各直属单位及全校教职工党员、在校学员和研究生等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演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央党校机关党委、中央党校图书馆与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激越的梆子声腔、感人的故事场景、震撼的内心独白、独特的戏曲魅力,深深地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该剧由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历时8个月精心打造,用燕赵大地高亢激越的梆子声腔,讴歌了李保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感人事迹。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出演李保国,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农民老奶奶,12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演出剧照。记者 高琳哲 摄

  “每一次演出都是一场精神洗礼和思想教育。”李保国饰演者邱瑞德说,能在中央党校演出深感荣幸,全体演职人员精心排练、全新包装,力争给观众呈现出可敬可学、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希望通过这部戏把李保国的精神传扬到大江南北。
  “把一个英雄人物、模范人物、先进典型搬上舞台,是我们文艺工作者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邱瑞德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植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在剧中扮演山区老奶奶。她说:“每一场演出都是学习李保国精神的机会,他扎根太行山35年如一日,帮助太行山人民脱贫致富,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河北梆子是河北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因用梆子加强节奏得名。《李保国》自今年1月18日首演以来,已经在河北省巡演80余场,该剧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演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记者 高琳哲 摄

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记者 高琳哲 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天虎 高琳哲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