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将晋京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6-13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6月10日至11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用燕赵大地激越慷慨的梆子声腔,再度讴歌“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该剧由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历时8个月精心打造,创编团队力量雄厚,演出阵容强大。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出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农民老奶奶,12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今年1月18日,该剧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引发强烈反响。随后,演出团队在数月间深入太行山区、走到百姓身边,目前已演出60余场,观众近10万人次。从平山、正定、行唐,到藁城、辛集、临城、宁晋,以及全省多所高校和李保国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演出团队用河北梆子倾情演绎李保国的感人故事,把他扎根太行山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感人事迹,艺术地呈现在舞台上,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滋养着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世界。

    一部戏曲艺术作品能受到人们如此热烈欢迎,主要在于有温度、有情怀、有细节、接地气、有共鸣。“平凡中透着伟大,细节中蕴藏大爱,从普通人的情感入手,通过细节展现人格魅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著名剧作家欧阳逸冰在河北会堂观看了河北梆子《李保国》后被深深打动,他表示,作为重大典型人物戏,矛盾冲突不好设置,但这部戏通过对人物内心世界的探索,巧妙设置了各种冲突,没有程式化的语言,没有刻意将人物拔高,而是赋予其生活色彩和力量,让李保国的形象越发丰满,精神愈加感人,堪称一部有情怀、正能量的好戏、大戏、正戏。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