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北京演出引全国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6-13   

    6月10日、11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京演出,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央级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予以报道,中央媒体的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也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同时其他省的新闻媒体也广泛转载报道。

6月10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6月12日讯(记者龚正龙)6月10日、11日,由河北省组织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不仅在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更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央级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予以报道,这些中央媒体的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也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同时其他省的新闻媒体也广泛转载报道。

6月10日、11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京演出,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图为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河北梆子《李保国》的视频截图。

    6月10日,河北梆子《李保国》晋京首演当晚,新华社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演出讴歌新愚公精神》为题,刊发演出消息。6月11日,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以《河北梆子〈李保国〉进京演出》为题,在晚间新闻时段予以突出报道。同日,人民日报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演出》为题,在第4版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

6月10日、11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京演出,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图为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截图。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6月11日,光明日报在第4版对河北梆子《李保国》北京演出予以整版报道,分别刊发消息《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京演出》、侧记《声腔演唱传递出震撼人心的效果》、本报评论员文章《时代需要新愚公精神》和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撰写的长达2000余字的感言《知识绘成风景 民心铸就伟业》。同日,中国文化报也刊发报道《河北梆子〈李保国〉讴歌“新愚公”》,认为该剧完美歌颂了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新愚公’精神”。
    除了这些央级新闻媒体,众多省级新闻媒体和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专业类媒体也纷纷对演出予以关注,广泛转载报道相关内容,掀起了报道河北梆子《李保国》的热潮。全国主流媒体的普遍关注,既是对学习落实时代楷模李保国精神的认可,也是对河北梆子《李保国》的肯定。正如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万素所称,该剧“打破了新闻报道和戏剧的边界,在叙事中着力揭示人物内心,让宣传报道升华为优秀的艺术作品”,让“时代楷模李保国就活在当下”。
    源自: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