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12-11   

王离湘书记出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根据省委部署和文化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4日上午,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参加了河北演艺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演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厅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尤红光进行了点评。

    王离湘对河北演艺集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演艺集团民主生活会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生活会会前的学习、交流、沟通准备的都很充分,很认真。每个步骤都按中央、省委还有厅党组的要求认真去做。二是剖析深刻。会上大家的剖析是深刻的,触及灵魂的。互相批评是诚恳的,是出于团结的愿望出发的,必然能够达到新的团结。三是气氛和谐。大家都本着以人为善,关心对方的原则,从自身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体现了友谊和担当,体现了每个成员的思想境界,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措施。生活会效果是好的,质量是高的,开的很成功。

    王离湘书记还结合演艺集团的工作,就如何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三治”,第一着力治标,破除“四风”,解决自身问题;第二重在治本,解决思想问题,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外化于行,内塑于心,固化于制;第三标本兼治,即知行合一。当前最大的“知”就是“一纲五常”:一纲——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常”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常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常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常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常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常识。“行”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打造五个平台,提升五个力,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二)牢记五句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领导干部提了五句话: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就是我们下一步自身奋斗的目标。作为干部不仅自己信念要坚定,更要让周围的人都要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就是对党负责,勤政务实就是破除“四风”, 敢于担当就是历史使命,清正廉洁就是管好自身。

    (三)要乘势而上。首先要树立政治家办集团的意识。演艺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旋律,积聚正能量的责任。政治家办团是立团之本,一定要旗帜鲜明,一定要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一定要把适应市场作为努力的方向,一定要把进一步解放文化生产力作为根本动力。其次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将集团发展放在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结合、相统一的高度来确定发展目标。二是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旋律同提升艺术的感染力、吸引力结合起来。三要把扩大社会效益同提升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四要把艺术产品生产、发行、传播同解放发展艺术人才的生产力结合起来。五要把塑造市场主体同提高员工的经济生活待遇结合起来。再次要把握住五大机遇。一是把握住“中国梦”建设的机遇。二把握住河北省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三要把握住河北文化强省建设的机遇。四是把握住河北省经济的阶段性和文化消费的刚性、弹性需求机遇。五是把握住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扶持政策的机遇。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