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河北演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纪要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23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纪要
(根据录音整理)

 

    学习时间:2019年6月30日 上午9:00
    学习地点:河北省歌舞剧院四楼会议室
    主 持 人:张雪燕
    参加人员:陈书镇  黄平安  宋 恺  杨连喜
    研讨内容:
    一、集体学习“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二、开展研讨交流
    张雪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七方面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方面的种种问题,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要做出榜样,发挥率带作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发挥率带作用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改进作风,自加压力,激发动力、率先垂范的理念。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发挥率带作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的示范效应,使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高位推进的良好态势。要严格落实选拔任用的组织程序,健全完善用人问责机制,切实履行好选人用人的把关责任,形成良好风尚。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发挥率带作用要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见效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在作风建设中发挥好率带作用。
    要带头改进作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因此,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就能做到纲举目张,事半功倍。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解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入手,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上,落脚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重点强化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培养和造就一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干事创业、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号召力。
    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共识、聚正气,求真务实、率先垂范,让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切实化作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陈书镇: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敢于担当,敢于干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干部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好、领会到、贯彻深、落实准,应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具体落到实处的。党风建设,是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所向的重大问题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加强同群众的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黄平安:领导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与普通群众相较,领导干部担负着特殊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这就对领导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改进作风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领导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理应行之在先,引领示范,守之更严,恪尽己责。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去,对自我要求越严格越好,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纠正自身的错误。二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我们党的干部务必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创作出更多反映群众生活、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三是领导干部要把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干事作为改进作风、增强党性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四是廉洁自律,管住自己,不要贪图小利,见钱眼开,始终不渝地持续和发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的作风。领导干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
宋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铸造一支廉洁、勤政、高效、爱民的干部队伍!
    做人要有状态,做事有方法。责任感是一个领导人的基本特质,不担当,不负责任,就不会有人跟着你干。在全体领导干部队伍中营造有胆有识、敢闯敢试的氛围,坚决破除墨守成规、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工作作风。要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领导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条件。在改进作风问题上,领导干部必须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目标要明确,在真抓实改中立言立行,用实际行动带领我们院团。
    杨连喜:领导干部带头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每一项细小的工作,都是群众的评价标尺,作风只有更具体踏实,才能立信于社会、取信于群众。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务求取得实效。要在整治“四风”、改进作风上来一个大突破,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有公仆情怀、求实作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事无巨细,把带头作用体现在方方面面,领导干部才能赢得群众口碑。许多干部作风问题,往往和社会不良习俗纠缠在一起。领导干部带头,就要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敢于认真的担当,以干部风气的点滴改进,影响带动社会风气的逐步好转。党员干部具体牵头、事事带头,党的作风建设方能凝聚党心民心,为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更多正能量。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