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河北演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纪要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23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纪要
(根据录音整理)

 

    研讨时间:2019年6月26日 上午9:00
    研讨地点:河北演艺集团二楼会议室
    主 持 人:张雪燕
    参加人员:陈书镇  黄平安  宋 恺  杨连喜
    研讨内容: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观看视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一带一路”践行者》
    三、开展研讨交流
    张雪燕:“四个坚持”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政治保障和理论指引,任何时候我们在“四个坚持”上都要一以贯之,不能有半点含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实践中推进和发展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人民事业全局出发,围绕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四个讴歌”既是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继承,又是对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精神品质的准确凝练与定位,更是对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方向的标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陈书镇:讲好中国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也是文艺工作的时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本单位各项工作应做到紧跟党中央的脚步,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必须牢牢把握历史方位,看清前行方向,走好脚下道路,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黄平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各种场合提到文化自信,明确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也说过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刚才我们观看了中央宣传部授予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时代楷模”称号的发布仪式视频,我院以河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为题材的话剧《多瑙河之波》正在按计划创作中,这部话剧作品将大力弘扬河钢塞钢团队的先进事迹,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文艺创作的指示,努力达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要求。
    宋  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要坚定文化自信,让文艺创作拥有广阔空间。艺术来源于生活、反映生活,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我们要创造出有河北特色的好作品。
    杨连喜:梆子剧院把《李保国》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巡演。6月30日将在河北会堂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汇报演出,随后要继续开展省内巡演。目前《荷花淀》主创人员正在搜集整理创作相关材料,即将深入体验生活,进行剧本创作,拟在2019年底完成首演。我们将秉承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