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镇同志“把天缘剧场打造成省会标志性文化阵地”的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23   
    按照河北演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视指导组要求,就“把天缘剧场打造成省会标志性文化阵地”研究课题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剧场简介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天缘剧场始建于1999年,当时的设计定位是院团“内部排练厅”,不是“正规剧场”。2001年正式投入使用,观众席座位192个。2012年,改建成娱乐性对外营业剧场。2014年,对该剧场观众席座位进行改造扩充,使其成为了可供408位观众观看演出的、拥有标准专业舞台和简单配套设施的小型专业演出场,但是,缺乏作为专业正规剧场必备的《石家庄市公安局建筑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意见书》。2019年,根据省发改委2019-172号文件批复,省政府投资对杂技团天缘剧场进行改造及消防设施完善,目前剧场正在施工,预计10月份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二、调研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大力发展河北省杂技精品创作生产,丰富省会市民的文化生活,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赢,我公司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拟最大化利用剧场资源,常态化举办各种表演艺术的惠民演出活动。同时,拟与旅游合作,进一步深化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在天缘剧场进行驻场演出。此外,还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尝试把其打造成一个供学生体验表演艺术的教育实验基地。力争把天缘剧场打造成为一个宣传河北文化的重要窗口,使其成为省会标志性文化阵地。
    三、调研主题
    发挥天缘剧场区位、演出等优势,使其成为省会石家庄的标志性文化阵地。
    四、调研目的
    根据剧场的实际经营和演出情况,通过调研,探究使其成为省会标志性文化阵地的可行性。
    五、调研方式
    本次专项调研工作将围绕“打造天缘剧场成为省会标志性文化阵地是否可行”这一中心展开,拟采取实地调研、访谈调研、会议调研等方式分批分次进行。
    六、调研时间安排
    6月20日—7月20日,安排有关部门展开调研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七、工作要求
    1、在全国范围内对经营比较有实力和经验的剧场进行实地调研;
    2、在观众、同行或专家中广泛开展问卷调查;
    3、根据实地调研、访谈调研和问卷调查结果,在集团或公司内部召开专家会议进行讨论,形成结果。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