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话剧院 “喜迎十九大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0-13   

    9月25日、26日,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带着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来到了辛集,为安古城小学、田家庄乡木邱小学、鹿城学校、旧城镇旧城完小学和辛集市实验学校等五所学校的三千多名学生带去了多场精彩的话剧盛宴。
    此次演出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根据中国儿童文学泰斗严文井先生的同名童话改编,讲述的是小学生“玩儿不够”唐小西被灰老鼠和白瓷人骗到了“下次开船”港的故事,寓意在于告诉孩子们要珍惜时间。该剧以音乐剧形式亮相,诙谐幽默的舞蹈表演、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把孩子们带进了真正的童话世界,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喜迎十九大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7年,是全国启动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演出范围最大、惠及少年儿童最多的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形成了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国知名品牌。
    此次公益演出活动将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进行,其中贫困偏远地区、山区和特殊教育学校的演出场次比例将达到60%以上,同时安排农村、山区以及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等专场或坐席,并将在雄安新区安排专场演出。演出剧目包括倡导珍惜时间的《“下次开船”港》、鼓励儿童自立自强的《三只小猪》等多部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创排的优秀作品,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笑,还让他们在观赏中受到了正面积极的引导,提升了文化素养。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