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越剧《风乍起》将进京 讲述中国企业家海外维权故事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1-16   
    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创排的当代越剧《风乍起》,将于18日、19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该剧根据温州知名商人陈伍胜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中国企业不畏艰难的海外维权故事。
    据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主任、该剧领衔主演黄燕舞介绍,剧中,温州智周公司两代人自主创新、呕心沥血研发技术专利,却遭美国巨鳄恶意诉讼,作为总经理的林雪梅与作为董事长的丈夫周方平,为是否迎接诉讼发生激烈争执……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温州人善于捕捉商机,以勤劳勇敢和聪明才智发家致富。”导演黄依群说,《风乍起》展现了温州人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
    据介绍,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历来有在现代戏中女扮男的传统。此次《风乍起》也由女演员担纲所有角色。
    该剧2018年9月6日在温州大剧院首演,后入选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新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