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追梦故事尽在《小镇琴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1-10   
    一边是普通的中国农民,一边是“乐器之王”钢琴,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二者之间不会产生什么联系,而在浙江德清却有一批哼着越剧造钢琴的农民。1月27日至31日,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小镇琴声》将把这些农民的追梦故事搬上舞台。     
    该剧由著名编剧李宝群与潘乃奇合作。李宝群一向喜欢“在生活中打捞故事”,而该剧正是取材自浙江农民的真实故事,并进行艺术再创作。潘乃奇则表示:“一群哼唱着越剧的农民造西洋钢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
    全剧讲述一个极具个性的乡村木匠,带领一群农民满怀梦想白手起家造钢琴,最终建成闻名国内外的钢琴小镇的奋斗历程,塑造了一批性格各异的农民形象。李宝群说,这是讲述一个中国农民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追寻梦想的故事,展现了他们对好日子的向往和追求。
    该剧导演傅勇凡也表示,在当地采风的时候,这些农民给了他很大触动,也给了他进行艺术创作的动力。该剧将着力写人,表现和开掘人物内心世界,充满时代感,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江南地域特色。导演手法上写实与写意结合,融入了表现、诗化、象征等手法。李梦男、陈诚、吕静、闾汉彪、王婧晶、褚栓忠等优秀演员将出演该剧。
    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表示,我们处在一个用奋斗创造奇迹的改革年代,《小镇琴声》以小人物的创业史和心灵史书写了这个伟大时代的传奇。剧中塑造了一群敢想敢干、实现梦想的农民形象,“这种艺术上的真实与深刻,来源于创作者触摸到了现实生活的生命脉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