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音乐家朱绍玉作品好戏连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16   
   北京京剧院朱绍玉老师作为第一位以“作曲家”身份命名的作品剧目展演,日前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虽说戏曲是“角儿的艺术”,而朱绍玉能从幕后走到台前,实在是因为他这支作曲的笔成就了太多的角儿。前晚,京剧《大宅门》正式拉开“好戏连台”——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创作作品剧目展演的序幕。
    朱绍玉从艺60年来,创作的戏曲音乐作品达一百七十余部,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他在戏曲音乐创作上继承发展,既保留每个剧种的本体艺术特征,又极大地丰富了戏曲声腔及音乐的表现力。为让更多观众领略朱绍玉作品的独特魅力,对其艺术成就进行学术总结,北京京剧院特别策划了此次展演活动。活动中,将朱绍玉近年来为剧院创作的五部精品力作《大宅门》《狼牙山》《下鲁城》《宋家姐妹》《党的女儿》集中展示,同时邀请谭元寿、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赵葆秀、杨乃彭、朱世慧、孟广禄、王蓉蓉、杜镇杰等多位长期与朱绍玉合作过的京剧界前辈、当红名家、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唱朱绍玉先生的作品,组合成一场阵容空前的演唱会。
    首场演出前,北京京剧院特别向现场观众简单介绍此次展演的情况,当提起朱绍玉已从艺60年时,观众席响起掌声。演出结束后,朱绍玉也走上舞台谢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也特意托人送来亲笔手书贺词:“曲腔道真情,入耳美文章——贺朱绍玉先生从艺六十周年,祝先生创作作品剧目展演圆满成功。”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演活动,使朱绍玉先生的京剧作品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让更多的观众关注他的音乐成就、关注京剧中的音乐创作、关注新创京剧作品,祝愿朱绍玉先生艺术之树常青。”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月底,11月17、18日演出《狼牙山》,11月21、22日演出《下鲁城》,11月24、25日演出《宋家姐妹》,11月27、28日演出《党的女儿》,11月30日为演唱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