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文化惠民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12   
    本报讯  (驻福建记者黄国勇)11月8日晚,伴随改革开放题材原创话剧《松绑》在福建大剧院上演,为期25天的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
    本届艺术节由福建省政府主办,以“相约七艺节、放歌新福建”为主题,包括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等,其间还举办全省群众曲艺会演、合唱比赛和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展,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等活动。福建全省有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2万余人次参与本届艺术节举办的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本届艺术节突出推动艺术与旅游、文化消费相结合,将文化惠民贯穿始终,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参与感。
    当晚的演出也是“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福建剧展”的开幕演出。《松绑》反映了1984年福建省55位厂长、经理发出“松绑”放权呼吁,开启国有企业改革先河这一中国企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作品计划。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