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将跨年演出《跷跷板树》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12   
    近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中英儿童剧艺术家联手打造的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建组。该剧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8年的最后一部新创剧目将于12月2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连演20场。
    《跷跷板树》是英国“国宝级儿童剧作家”大卫·伍德原创剧目,剧中以一种有趣但发人深省的方式来看待一个重要的环境问题。跷跷板树,是一棵古老的橡树。当大家讨论要不要砍掉这棵三百岁的橡树时,环保主义者杜志先生给大家展示了这样的计划将会给生活在树上的动物居住者们带来什么样的毁灭性的影响。通过讲述动物们的恐惧、坚韧和不得不从树上撤离。《跷跷板树》把观众带入到虚拟的世界里,用充满趣味性的演绎和委婉的教育传递出强烈的环境保护的概念。大卫·伍德是英国著名儿童剧编剧,同时具备导演、作曲等多种才能,于2006年受到英国女王的接见和表彰。
    此次中英艺术家合作创排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是继《饼干小子》之后,中国儿艺与大卫·伍德进行的第二次合作。为了创排一部原汁原味的英式剧目,在大卫·伍德的力荐下,中国儿艺特邀英国儿童戏剧家亚当·斯塔福德担任英方导演,与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共同执导该剧。在建组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剧院排演外国经典作品,是中国儿艺人文化胸怀的展现。中国儿艺将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把与英国艺术家的合作当成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舞台呈现上努力做到既能保持英国儿童剧原汁原味的风貌,也呈现出中国艺术家对这部作品的中国表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