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丰”,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8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宣布,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举办。据介绍,第九届乌镇戏剧节主题定为“丰”,丰俭由人,不问收获,志在耕耘。
  耕耘九载,岁稔年丰。在公布举办时间和主题的同时,乌镇戏剧节组委会还发布了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青年竞演公布命题
  春种一粟,秋收万籽。八年来,乌镇蚌湾剧场犹如一只孕育珍珠的河蚌,这个舞台的灯光为青年戏剧人而聚。青年竞演作为乌镇戏剧节的核心单元,以其广袤的影响力和专业的评选机制,承载着发掘中国戏剧未来的使命。一批又一批对戏剧怀抱一腔赤忱的年轻人成为“蚌湾青年”,用他们的不懈努力与绝佳创作力,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原创戏剧的生命力。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现场  周志军 摄

  据了解,2022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酒瓶、空白、遥控器”为比赛的三个元素,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即日起至9月10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10月10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之后所有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两至三场公开演出以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将有6-8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最终评委评出获奖作品。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一部、最佳个人表现奖一名及特别关注奖若干。
  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至今已经有超过8000名青年报名,数十部丰彩之作脱颖而出,在去年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上,历届的青年竞演选手作为特邀剧目的主演、导演,带着作品回归。青年人心怀理想与浪漫,锐意进取,不负韶华,期待着你们为当代中国戏剧注入新活力。
  古镇嘉年华开放报名
  古镇嘉年华单元以乌镇西栅独有的江南古镇自然空间为舞台,探寻戏剧发生的无限可能。秉持多元开放交流融合的理念,每年上百组古镇嘉年华表演团体,在乌镇的木屋、石桥、巷陌、摇橹船等场景中,打破与观众的观演关系,上演了上千场表演艺术。第八届乌镇戏剧节2000余场古镇嘉年华在街头巷尾,露台河边,以乌镇独特的人文魅力将当代前卫表演艺术和多样化民俗文化融合在同一个空间里,填满乌镇剧场之外的每个角落,包括即兴喜剧、戏曲、装置艺术、多媒体、传统民族秧歌、偶剧、虚拟化表演、杂耍魔术、肢体剧、实验诗乐舞短剧等。本届乌镇戏剧节将挖掘出更多更精彩的古镇嘉年华表演可能,给观众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戏剧狂欢盛宴。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现场  周志军 摄

  “古镇嘉年华”单元敞开怀抱欢迎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一切具有美学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9月30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报名参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提供创作、表演、生活上的帮助以及合作的机会。
  责编:勾晓庆
  作者:周志军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