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5日晚,由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带来的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带观众感受当代芭蕾的魅力。
  本场演出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雅韵三湘·舞台经典”今年的首场演出。“雅韵三湘·舞台经典”旨在引入一流剧目进入湖南,普及高雅艺术,带来美的享受。

演出现场

  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把故事架构在未来时空中,加入AI元素,对科幻感进行多元而丰富的表达,最终探索人与仿生人之间的情感、智能危机等状态。这部作品既让观众欣赏到当代芭蕾的美,也带给大家一些关于未来的思考。演出当晚,浓郁的艺术气息,极具现代感的艺术装置,钢琴、小提琴的现场演奏,让观众从走进剧院开始就能多维度感受到艺术的美好。

演出现场

当晚剧院艺术气息浓郁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为国内唯一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专业为一体的民营院团,以“将中国当代的艺术精品树立在国际舞台上”为使命,曾赴30多个国家、60多个城市的著名剧院和艺术节巡回演出,使中国原创的“当代芭蕾”作品开始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并获得了国际认可。团长王媛媛是中国首位同时赢得四个国际芭蕾舞最高级别赛事最佳编舞奖的编导,她的作品,通过自由的肢体、丰富的语汇、中国题材的现代化表达,将“混血”的气质融汇的精湛到位。
  据悉,湖南大剧院今年还将引进话剧《深渊》、音乐剧《天生一对》以及《交响朗诵音乐会》等优秀剧目,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优秀剧目和艺术活动,传递美好、润泽心灵。
  (图片由颜俊琦拍摄)
  责编:勾晓庆
  作者:张玲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