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推出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2日,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在内蒙古乌兰恰特首演,该剧由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区政府与呼和浩特市文旅投集团联合编排,该剧是呼和浩特市隆重纪念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剧目,是将红色题材与传统戏曲艺术深度融合的创新剧目。

  本剧紧紧围绕高凤英同志参与创建大青山游击队、领导开展抗日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为背景,分为《奉命下山》《筹款保粮》《夜袭马场》《一箭双雕》《寒露之夜》《打通关节》《摆脱追击》《青山英烈》等8场,多维度、全方位展示高凤英带领游击队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组织各族军民团结抗日的英勇事迹,谱写了“塞外青山埋忠骨,殷殷黑水诉忠魂”英雄史诗。

  高凤英于1909年生于新城区保合少镇保合少村,1940年秋奉中共土默特旗蒙古工委之命担任蒙古抗日游击队队长,1941年在大青山与日寇的激战中壮烈牺牲。2015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

  通过艺术化处理的高凤英的英雄事迹,使观众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意志,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看到了各族儿女对于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执着坚守。

  (图片由新城区政府提供)
  责编:郝君子
  作者:阿勒得尔图(陈鹤龄)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