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携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登陆湖南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25日晚,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携最新力作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登陆湖南大剧院,为湖南观众带来他们对后人类时代生命状态的思考。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为国内唯一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专业为一体的民营院团,以“将中国当代芭蕾的艺术精品树立在国际舞台上”为使命,曾赴30多个国家、60多个城市的著名剧院和艺术节巡回演出,他们以非凡的创造力和惊人的速度连续创作出诸多风格迥异的高水平作品,使中国原创的“当代芭蕾”作品开始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并获得了国际认可。
  团长王媛媛是中国首位同时赢得四个国际芭蕾舞最高级别赛事最佳编舞奖的编导,也是一位文学偏爱者,她在不断寻找文字直击人心的触动与舞蹈的力量新的契合点。在这样的养分下,她的每一部作品都是用不同的视角和肢体语言去诠释和释放心中所想。王媛媛的作品是不畏惧世俗眼光的,自由的肢体,丰富的语汇,中国题材的现代化表达,将“混血”的气质融汇得精湛到位。
  此次,王媛媛带领“当芭”的艺术家们大胆挑战民间经典《白蛇传》。说起创作“白蛇传“的初衷,王媛媛形容它是舞团的一个梦,“其实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是大家都想。”

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

  经过艺术重构的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中,白蛇依然是那条重情重义的白蛇,但许仙却不再是人。在这个编码世界里,白蛇苦苦寻得了许仙,三生三世的牵绊,白蛇与“仿生人”许仙能否再度相爱?
  “10年、20年甚至更多年以后是什么样的?会发生什么变化?”在未来,有什么会是不变的?《白蛇·人间启示录》最大的诚意大概就是在思考并尝试回答这个问题。
  (图片由湖南大剧院提供)
  责编:郝君子
  作者:张玲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