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龙·舟》启动2022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16   

  近日,舞剧《龙·舟》纪录片点映会和主创主演见面会先后在广州大剧院、佛山顺德演艺中心举行。该剧作为广州、佛山联手打造的大型当代题材精品剧目,将加强广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双城优势,更好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对外传播和展示。

  大型当代舞剧《龙·舟》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排演出,是国内首部以龙舟文化为表达的现实题材精品剧目,讲述当代青年与国家同命运,团结拼搏,一水同舟,为国争光的故事。该剧历时3年策划筹备、近1年时间创排。
  期间,广州歌舞剧院同步启动纪录片的拍摄工作。拍摄团队采用跟拍的形式拍摄了大量剧目创作期间的素材,以舞剧《龙·舟》创作为主线,呈现以广州歌舞剧院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年轻舞台艺术工作者们,如何去表达、去创新的创作历程以及精神风貌。
  6月17至18日,舞剧《龙·舟》将在顺德演艺中心开启全国巡演,并将于7月1至2日在广州大剧院与观众见面,随后还将在深圳、澳门、珠海、南宁等地上演。
  (广州歌舞剧院供图)
  责编:吴双莹
  作者:谭志红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