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剧《天下大同》将在云冈石窟开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展示近年来山西省大同市艺术创作的新气象新成果,2022年5月16日至5月20日,由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云冈研究院主办,大同市歌舞剧院演出的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惠民演出活动将在云冈石窟景区灵岩禅寺广场举办。
  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是山西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打造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通过山西一域的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厚历史底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宏大情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全剧融通古今,联接中外,通过《一带一路》《养蚕缫丝》《追梦驼铃》《平城丝画》《瑰宝云冈》《万里茶道》《汇通天下》《永恒丝路》《天下大同》9个篇章,用创新的艺术语言和丰富的艺术表现生动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曾看过演出的观众都表示,演出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无论主题、内容、旁白,还是舞蹈、音乐、舞美、服装设计都堪称惊艳,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据悉,按照演出时间安排,5月16日下午15:00,以及5月17日、18日、19日的上午10:30和下午15:00,舞蹈诗剧《天下大同》将在灵岩禅寺广场共演出7场。

  图片摄影:刘通、赵文贵
  责编:田园
  吕一诺(实习生)
  作者:郭志清、朱萌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