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女将》在石家庄丝弦剧院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5-16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生旦净末丑争相斗艳,刀枪棍棒锤沙场争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5月12日,石家庄丝弦剧院开放首日,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剧目——丝弦《杨门女将》在剧院惊艳亮相,呈现给观众一台视听盛宴。演出期间,剧场内叫好声,掌声不断。

  《杨门女将》是戏曲舞台一颗璀璨的明珠,久演不衰,该剧行当齐全,文武兼备,被众多剧种和院团移植演出,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丝弦《杨门女将》汇聚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老中青最强的演员阵容,在京剧《杨门女将》的基础上,融入了丝弦剧种的特色和风格。据悉,丝弦《杨门女将》是继第九届戏曲节演出该剧12年后,为培养青年演员,老中青演员共同打造的难度较大的一部戏。

  疫情期间,剧团并未松懈,团长刘如夺狠抓演员练功,练唱腔,复排新戏,以戏带功。中老年演员传帮带,甘当人梯。最终使得这部剧一经演出就达到了较高水准,让观众们深感国家级非遗丝弦戏曲传承发扬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闫德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