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快递 原创高燃音乐剧《使命必达》传递昂扬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5-12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由广东歌舞剧院打造的原创高燃音乐剧《使命必达》将于6月底炽热回归。这部被观众盛赞“演唱跳打全都在线!”“绝对值回票价!”“太燃了!”的音乐剧首次将拳击元素融入创排,再次加载热血。
  音乐剧《使命必达》以一位快递小哥业余时间练拳,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位WBA雏量级青年拳王金腰带得主的励志故事为创作灵感,讲述了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
  该剧以落魄的快递站和衰落的拳击馆两条主线串联起一个个鲜活的小人物,从白天“搬砖”晚上直播的斜杠青年到放下执念寻求自我和解的拳手,让每个人都能在故事中看到些许自己的影子,在这趟有笑有泪的滚烫旅程中重新找到热爱的价值。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 剧组供图

  在解答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观众看到了“直播”“流量”等当下产物,同时也看到了“功夫”“醒狮”等传统文化元素;看到了“功夫”与“拳击”的碰撞,也看到了“功夫”与“嘻哈音乐”的结合。通过对大群体中的小人物的细致刻画,该剧对“使命”和“必达”进行了全新拆分和解读。“使命”是少年的赤子之心与拳拳热爱,“必达”是年少的一往无前与意气风发,“使命必达”是一种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正如广东歌舞剧院院长熊健所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现实题材作品,展现出每个平凡的小人物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都可以拥有的不凡的闪光点和使命。”
  剧中既有摇滚、说唱等倍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元素,又融入了武术、醒狮等丰富的岭南文化元素,节奏上也如南拳一般阔幅沉马、迅疾紧凑,为观众带来妙趣横生、扣人心弦的观演体验。制作人李思音透露,团队特地邀请到“金腰带”现役拳手及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武术冠军等多位专业人士,对演员们进行动作指导和武术指导。
  舞蹈编导邀请到韩国知名编舞张恩淑,为此她特地学习体验了南拳,“将拳击、武术融合在舞蹈里,将是《使命必达》舞蹈编排上的一大亮点。为了配合剧中的拳击、武打场面,作曲童达琴在编曲配器创作上将岭南民族元素融入摇滚、说唱之中。该剧导演高瑞嘉他希望通过《使命必达》传达出“找到热爱,放下执念”的人生哲思。
  据悉,《使命必达》现已开票,将于6月29日在广州大剧院及7月2日至3日在深圳上演。(完)
  【编辑:张燕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