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三助力”慰问演出走进张家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9-21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台上演员们唱得有板有眼,台下乡亲们看得津津有味,各种优美的曲调与锣鼓声、喝彩声、掌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常。今天下午,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近70名演职人员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冬奥场馆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慰问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让基层群众充分感受到“文化惠民”给大家带来的精神享受。

图为演出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张北县是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来张家口慰问演出的首站,9月17日和18日的上午,该院已在张北县海流图乡马鞍桥行政村南公沟村、白庙滩三塔户村、三号乡三号村进行了慰问演出,并应群众要求在县文化广场加演了一场,观众好评如潮。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介绍,他们这次慰问演出做了精心筹备,演员阵容强大。来张的演职人员共有69名,是该院建院以来赴外地演出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和演奏员十多名,国家二级演员和演奏员二十多名,还有许多优秀青年演员。所有演出的曲目都是传统京剧经典名段。

图为演出现场

  《贵妃醉酒》《铡美案》……12个选段令台下观众看得高兴,听得过瘾,掌声不断。79岁的刘凤英老人坐在台下听得入神,老人乐呵呵地说,自己很喜欢传统文化,当地更多地的是二人台、梆子,她虽然不懂京剧,但觉得演员的唱腔都很美、很好听,而且就在自己的家门口听戏,感觉就是不一样。

图为演出现场

  李平芳告诉记者,为了能让老百姓听得懂,他们专门在戏台两侧设置了电子屏幕,台词一目了然,很受群众欢迎。前几天,他们在承德围场拐步楼村慰问演出时,几个乡亲专门找到他们,不让他们走。"你们别走啦,在我们这儿唱三天戏吧,我们给你们派饭。"乡亲们的一席话,让在场的人十分感动。

图为演出现场

  “通过这次基层慰问演出,对我们所有演职人员是一次洗礼和锻炼。”李平芳说,来到张家口后,由于不适应当地气候,有些演员生病了,但没有一个人退缩。通过下基层、接地气,不仅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也更好地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图为演出现场

  据悉,之后几天,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还将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场馆建设工地以及张家口市桥东区、万全区、经开区、宣化区、怀来县乡村进行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李为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