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西山烟雨》9月亮相厦门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9-17   

 图为话剧《西山烟雨》剧照 供图 

  中新网厦门9月16日电 (罗颖 黄咏绸)由荣获文华奖、五一工程奖的著名剧作家李宝群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顾威、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执导的年代大戏《西山烟雨》9月即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
  该故事发生在北京西山一座名叫“临风斋”草堂之内,以著名中医王一珍、文物专家刘文儒、民间文人司马万等为代表的一群民间知识份子,在经历了庚子之乱的战火后避居于此。目睹了“国家蒙难,百姓遭劫”的家国浩劫,他们经历着思想的碰撞、命运的转变,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方法坚守着自己的良心与底线。

图为话剧《西山烟雨》剧照 供图

  话剧《西山烟雨》将于18日上演,集结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众多实力演员,以重大的历史事件——庚子之乱为故事背景,围绕着一群平民知识分子所展开,讲述了一段他们在1900年满目疮痍的历史坏境下,于辛酸悲苦中而不敢忘国的家国情怀。
  据悉,9月中旬,闽南大戏院“从贝多芬出发——王弢单簧管独奏会”还将上演,届时,有“单簧管王子”美誉的王弢首次亮相闽南大戏院,与旅德钢琴家沈通合作演奏,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