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未开业邀约纷纷来 上海戏曲人筹备线下开工进行时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3-25   

京剧演员练功忙

  上海越剧院办公室的墙上,这两天新挂了一张中国地图。演出营销部主任孙旭指着地图说:“北到黑龙江,西到新疆喀什,南到海南,今年越剧要继续开疆拓土!”尽管疫情还未结束,剧场尚未营业,戏曲院团的演出营销部已经敲定了若干演出计划,演员们的身影开始在练功房出没,为接踵而至的线下演出松松筋骨、抖擞精神。
  此前受疫情影响,各家院团都取消或延期了数十场演出,这让接下来3个季度的演出档期竞争相当激烈。福建的演出商希望上越待疫情一结束就去巡演,孙旭只能说声抱歉:“这次郑州抢了先,我们5月要先去参加‘河南优秀精品剧目展演’,顺势做一系列走进中原地区的越剧巡演。”因而,福州、武夷山、莆田、泉州等城市的闽南行安排在了6月中下旬,走进北大、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大湾区巡演等密集日程更是一路排到了12月。
  了解到公共文化配送将在4月逐步恢复,剧场得到了信号,档期暂时定在了4月中下旬。上海京剧院最近的演出排在4月18日、19日,戏码是名家领衔的《四郎探母》等几部传统戏。两个团已经分一三五和二四六的班头在练功房火热复工,文戏演员吊嗓子,武戏演员练基本功,确保剧场复工后能即刻上台。
  也有些演出是数月前就定好的,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演出方一直未通知取消或延期。比如上海昆剧团的全本《临川四梦》,年初就公布为4月东方艺术中心“东方名家名剧月”的闭幕大戏,团长谷好好一直没舍得取消这几场演出,“尽管疫情给了我们严峻的挑战,但我们对市场有信心。”如果疫情能提前结束,上昆也愿意在绍兴路9号的俞振飞昆曲厅提前开锣,以公益场的形式拿出一系列文武折子戏和大戏来回馈观众。
  拥有自家书场的上海评弹团,已经在乡音书苑里为复业做起了各项准备。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介绍,书场正在进行各项设备的检测,工作人员也每天进行消毒工作,接受引导观众的培训,新的长篇也已经敲定,一旦能开业了,演出马上就能开展。“目前我们已经接了首个疫后演出订单,3月28日将在宝山演出。延期的大型演出也在积极与场方重新接洽日期,我们的夜书场演出也会更加丰富多彩。”高博文说道。本报记者 赵玥
    来源: 新民晚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