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麟、左小青等影视明星领衔话剧《情圣》将爆笑登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1-16   

左小青(左)和高亚麟(右)对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由陈立华执导,高亚麟、左小青、李金铭、刘思言等明星主演的贺岁喜剧《情圣》17日起将在保利剧院爆笑登场,并连演三场。目前,剧组主创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打磨之中,都已愈发进入状态。
  剧中,高亚麟饰演的“情圣”——中年小老板赵青胜,在他哥哥突然癌症病逝后,想给自己十余年平淡无奇的婚姻生活创造一次“不一样的激情体验”。于是,他遇到了三个完全不一样的女人,展开了一段让人想笑又想哭的故事。

李金铭(左)和高亚麟(右)对戏 主办方供图

  这部戏对于“老高”而言,可谓一个不小的考验。台词量大到惊人,让自称“已经老了”的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好在作为从小到大都长在舞台上的戏骨,入戏之后这些挑战都不在话下。特别是第一幕和左小青的对手戏中,一段两页半纸的台词五六分钟的独白“嘡嘡嘡”说下来,不撒汤不漏水像极了相声中的贯口,显示着这位老戏骨深厚的舞台功力。
  对高亚麟的另一个考验就是,整场戏两个小时除了中场休息十五分钟他几乎不下台,这让他刚刚旧伤复发的老腰也着实难受。高亚麟自然自如的表演可圈可点,他把一位自认为窝窝囊囊过了十几年婚姻生活的中年男人塑造的惟妙惟肖,试图寻找婚外刺激内心又有着掩饰不住的胆小与怯懦。事实上,寻找刺激并不是这部戏的爆点,用高亚麟的话说,“我们试图在这部戏里探讨,给予一方是如何让对方感受他是被需要的。”
  老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剧中沈小姐、芭比和小梅三个女人都有点神经质,又都有那么点不被需要的孤独,所以她们才应男主赵青胜之邀前来幽会。这部戏中,左小青和李金铭都选择了与自己以往塑造的艺术形象形成巨大反差的角色。
  一向以温顺善良形象示人的左小青在剧中变成了一位美丽风骚而又大胆主动的美少妇沈小姐,她说:“这对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沈小姐是个很开放的女人,经历过太多事情,有些看破红尘的感觉,说话做事特别直接,是一个有些风情又有些知性的现代女性形象。这个角色尺度拿捏太难了!”尽管是第一次演话剧,但是久经沙场的左小青将角色的尺度拿捏很精准很有分寸,一份高冷一份火辣的性格反差竟然不露声色融合在同一个人身上。
  《爱情公寓》中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宅女陈美嘉,在戏中奉献了无数笑料。可是,她的扮演者李金铭此番登上话剧舞台却没了笑模样。《情圣》中的小梅是一位患病数月的抑郁症患者,所以尽管平常嘻嘻哈哈,可只要一进排练场,李金铭就是一脸紧绷,仿佛永远心事重重。她戏称“再这样下去,我怕自己都要抑郁了。”但是她也表示,我们都在很努力去发掘这部戏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到演出现场观众能够在戏中找到共鸣。

在话剧《情圣》中领衔主演兼制作人的高亚麟 主办方供图

  对于“疯丫头”芭比,青年演员刘思言可谓是本色出演。在三个女性角色里,她饰演的芭比年龄最小,是一位有点疯疯癫癫缺心眼儿的小演员,她把演情景喜剧的那身功夫全使出来,演得轻松惬意毫不费力。“我希望大家看完戏之后探讨一个话题,这是不是你所想要的东西?”刘思言表示,《情圣》绝不是一个看完了三个奇葩女人的经历之后令人一笑了之的婚外情故事。
  影视剧可以笑场NG,但是戏剧舞台上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停顿和重来。《情圣》中的四位演员都是影视剧中的老演员,此番他们爆棚的演技在话剧舞台上得到了释放。主演兼制作人高亚麟说:“一句话,干什么就得吆喝什么,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还得是拿作品说事儿,这只有在舞台上才可以锻炼出来。”(完)
    【编辑:张燕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