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建院65周年“以演代庆、展示成果”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1-14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日前拉开大幕。剧目展演、京剧艺术展陈馆开馆、京剧电影工程暨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杜近芳口述实录》新书发布等活动,立体呈现国家京剧院传承民族艺术的丰硕成果。
  国家京剧院“以演代庆、展示成果”,于1月1日至1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为观众呈现18场精彩演出,《杨门女将》《贵妃醉酒》《凤还巢》《大闹天宫》《大漠苏武》《红灯记》《江姐》《春草闯堂》《延安往事》等一一上演。
  自1月10日起,国家京剧院举办京剧电影工程暨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京剧电影《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京剧像音像《梅妃》《安国夫人》《甘宁百骑劫魏营》等将与观众见面。
  位于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人民剧场)的京剧艺术展陈馆同期开馆。展陈馆陈列历史文物,回顾国家京剧院发展历程;展示精彩图文,彰显国家京剧院艺术成就;感触活态影音,营造京剧艺术特色气息;沉浸互动体验,体现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表示,65年来,国家京剧院始终发挥作为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秉承善于继承、长于借鉴、勇于创新、精于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精神,形成了思想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清新、流派纷呈、阵容齐整的艺术风格,在继承民族艺术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借鉴古今中外的艺术精华,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创造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当代京剧。
    来源: 新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