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歌舞剧院在克罗地亚奏响中国民乐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1-10   
  新华社克罗地亚奥帕蒂亚1月9日电(记者高磊)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甘肃省歌舞剧院8日在克罗地亚海滨度假名城奥帕蒂亚献上了一场《魅力丝路·陇上行》民族交响乐音乐会。
  当晚,奥帕蒂亚市杰维斯中心剧院亮起“中国红”、挂满大红灯笼和鼠年吉祥物。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克前总统梅西奇、克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多国驻克外交官以及奥帕蒂亚市民和华侨华人约600人出席。
  音乐会分为上篇《多彩甘肃》和下篇《丝绸之路》两部分,甘肃省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庆典》《阿拉木汗》等民族管弦乐曲目和《黄土情》《葡萄熟了》等二胡、唢呐独奏曲目。在舞台背景投射的中国西部风光的配合下,十几首乐曲时而锣鼓喧天欢快激昂、时而多愁善感如泣如诉,用无国界的艺术语言传递情感。当中国的竹笛吹响意大利名曲《啊朋友再见》,当各种古老的中国乐器齐声为克罗地亚歌手伴奏时,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多位克罗地亚观众走上舞台近距离观摩中国传统乐器。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李金江和二胡首席肖晶认为,克罗地亚观众音乐素养很高,能够充分理解中国民乐的节奏和情绪并作出适当回应。盛装出席音乐会的奥帕蒂亚市民韦斯娜告诉记者,她注意到乐队中也有西洋乐器大提琴,这种中西合璧令她耳目一新。
  本场音乐会是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演出的一部分,由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和奥帕蒂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随团官员介绍,克罗地亚是省歌舞剧团“欢乐春节”演出的首站,他们接下来还将赴波黑、北马其顿和波兰演出。
    来源: 新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