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2020年即将登陆北京武汉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3日,由迪士尼戏剧集团监制,澳洲麦克尔·卡索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及七幕人生音乐剧共同呈现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2020年登陆中国武汉及北京两座城市,公开售票已正式开启。
  此次音乐剧《狮子王》巡演中的主要演员,包括饰演辛巴的Jordan Shaw、饰演娜娜的Amanda Kunene以及饰演拉飞奇的Ntsepa Pitjeng来到北京宝格丽酒店,出席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20周年国际巡演中国站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演绎《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你是否听见爱情?》(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等经典选段,让中国媒体先睹为快,大呼过瘾。

  自1997年音乐剧《狮子王》首登百老汇舞台至今,这位“音乐剧之王”经历了长达22年的长盛不衰,迄今已被翻译成8种语言,有25个国际制作版本,吸引全球超过1亿观众观赏,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作品。
  2017年,迪士尼推出《狮子王》音乐剧百老汇上演20周年国际巡演版,于2018年3月在马尼拉首演,陆续造访新加坡、首尔、台北、曼谷等地,一路制造轰动效应,连破音乐剧票房纪录。

  巡演启动21个月后,中国音乐剧领军品牌七幕人生于2019年11月4日正式宣布将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将这部百老汇里程碑式的音乐剧再次带入中国。中国站将于2020年2月19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演,2020年5月6日起亮相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持续超过半年,场次达到惊人的200场以上,这是《狮子王》本次国际巡演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站,同时也创下了国际音乐剧在中国巡演的最高场次记录。

  “我们很高兴能将蜚声全球的音乐剧《狮子王》再次带回中国,”迪士尼戏剧集团总裁及制作人托马斯·舒马赫(Thomas Schumacher)先生说,“《狮子王》的中国之旅从2006年上海大剧院开启,当时共演出了101场,再到《狮子王》中文版音乐剧惊艳亮相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这部作品在这片土地上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我迫不及待想让更多中国观众成为《狮子王》大家庭的一员,亲身体验来自全球各地的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
  本次巡演的制作人麦克尔卡索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在武汉和北京这两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开启《狮子王》国际巡演的第三年。自2006年《狮子王》首次来华后,能够与这群才华横溢的主创团队及演员,将朱莉·泰默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再次带回这片土地,令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期待,相信此次《狮子王》巡演一定会非常精彩。”
  2019年恰逢七幕人生音乐剧成立七周年,七幕始终坚守“让中国人认识音乐剧”的使命,坚持海外经典音乐剧制作和长档期演出运营。七幕人生创始人、CEO杨嘉敏女士表示: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2020年将迪士尼备受赞誉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再次带回中国,这也标志着国际制作的顶级音乐剧巡演将在中国开启全新旅程。厚积薄发,我相信中国音乐剧市场未来可期。”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蒋迎春总经理表示:“这是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次承接长达两个月71场的演出,也是北京保利剧院首次花费近一个月时间,斥巨资为《狮子王》改造剧场。如此大体量、接近驻演规模的演出将重新定义中国观众对音乐剧场的期待,《狮子王》必将掀起又一轮音乐剧的热潮。”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女士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先生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对《狮子王》国际巡演开启北京站、武汉站表达了祝福和期待。
  刘俊彩女士表示:“北京东城区作为全国重要的文化中心区,聚集了很多戏剧机构和戏剧人才。这次音乐剧《狮子王》来到北京,让东城老百姓、全国的老百姓,爱乐者们都能够享受这场视听盛宴。”李涛先生则表示:“明年2月这部剧来到武汉的时候,正是武汉春暖花开的季节。观大剧,赏樱花,登武楼。欢迎大家来到武汉,一起观看音乐剧《狮子王》。”

  《狮子王》音乐剧灵感源于1994年上映的迪士尼同名动画长片。这一动人的故事,经过大师云集的创作团队,以诗意而富有哲思的美学理念重新打造,在艺术上达到了崭新的高度,最终成就了音乐剧历史上堪称史诗级的制作。朱莉·泰默(Julie Taymor)充分运用“二元性”的美学理念,通过200多种动物造型的偶具与人类演员天衣无缝的配合,再辅以具有浓郁非洲风情的音乐、语言及风俗展示,让观众仿佛亲历非洲大草原壮美世界的同时,也感动于人类灵魂的坚韧和生命轮回的哲学闪光。

  Photo by Joan Marcus Disney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中国站的公开售票已于今日(11月13日)正式开启。可通过「七幕」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选座购票,或通过保利票务APP、剧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大麦网在线购票。
  更多演出资讯可关注官方微博@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

  关于狮子王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首演至今22年,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之一。自1997年11月13日于百老汇首次公演以来,截至目前为止,这个殿堂级制作了超过一亿人观赏。由迪士尼戏剧集团制作,托马斯·舒马赫(Thomas Schumacher)监制,《狮子王》是史上唯一一部拥有6个不同地方制作版本及巡演超过15年的表演。《狮子王》音乐剧已被译成8种不同语言(包括:日语、德语、韩语、法语、荷兰语、西班牙语、普通话及葡萄牙语),目前有9个制作版本同时在全球上演,包括百老汇、伦敦西区、汉堡、东京、马德里、荷兰及泰国公演,更在北美及亚洲进行国际巡演。音乐剧足迹遍布全球,已在100多个城市、20个国家演出过。《狮子王》音乐剧全球总票房收入已超越其他百老汇音乐剧或其他指标性的娱乐表演。

  Photo by Joan Marcus Disney
  《狮子王》音乐剧1998年赢得6项托尼奖,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场景设计”(理查·哈德森)、“最佳服装设计”(朱莉·泰默)、“最佳灯光设计”(唐诺·侯德)、“最佳编舞”(盖斯·菲根)和“最佳音乐剧导演”。
  《狮子王》同时获得70多项重要艺术奖项,包括1998年纽约戏剧评论家奖的“最佳音乐奖”、1999年格莱美奖的“最佳音乐剧专辑”、1999年标准晚报奖的“年度戏剧活动”及1999年劳伦斯·奥利弗奖的“最佳编舞”和“最佳服装设计”。
  此剧的导演、服装设计师和面具联合设计师朱莉·泰默(Julie Taymor)是演出持续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首位赢得托尼奖的女性导演,泰默近年为世界各地的新制作进行监督。

  Photo by Deen van Meer Disney
  《狮子王》音乐剧不仅有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和蒂姆·莱斯(Tim Rice)为同名动画电影制作的音乐和3首新歌外,更有来自南非音乐人李柏·M(Lebo M)、马克·曼奇纳(Mark Mancina)及汉斯·季默(Hans Zimmer)创作的专辑《荣耀大地之音》(Rhythm of the Pride Lands)的乐章。音乐剧《狮子王》中的每首歌曲都融合了西方流行音乐和独特的非洲音乐节奏元素,其中包括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的《你是否听见爱情?》(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以及令人难以忘怀的著名歌谣《影的大地》(Shadowland)。
  音乐剧剧本由《狮子王》动画电影的联合导演罗杰·亚勒斯(Roger Allers)及电影联合编剧艾琳·梅奇(Irene Mecchi)合著。其他主创团队成员包括:与泰默共同设计面具及布偶的麦克尔·科利(Michael Curry)、负责音效设计的史蒂夫·坎尼洋·肯尼迪 (Steve Canyon Kennedy)、负责发型及化妆设计的麦克尔·沃德(Michael Ward)、助理导演安东尼·林恩(Anthony Lyn)、助理编舞马雷·格里菲斯(Marey Griffith)、音乐监制大卫·克莱佩尔(David Kreppel)、制作监督多克·佐西安(Doc Zorthian)和联合监制安·夸特(Anne Quart )。

  Photo by Joan Marcus Disney
  关于Micheal Cassel Group
  麦克尔·卡索集团 (Michael Cassel Group)作为首屈一指的制作公司,制作范围包括世界知名音乐剧、剧场演出与演唱会等,如首次全球巡演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澳洲首演之得奖巨作《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及《爱丁堡军操表演》;在纽约百老汇,麦克尔·卡索集团联合制作了《风月俏佳人》与《雪儿秀》。麦克尔·卡索集团制作过的演出包括《美丽:卡罗尔·金的音乐剧》、《悲惨世界》、《长靴皇后》、《万花嬉春》、《沙漠妖姬》、《莉亚·莎隆嘉音乐会》和《达伦·克里斯音乐会》;除了剧场演出,集团也为几位名人包括前澳洲总理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前奥运选手和全球体育行政官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爵士,以及知名演员萨米·卢基斯(Sami Lukis)处理公开事务。
  关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剧院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集团企业。目前,公司正朝着“渠道、内容、营销、艺术教育四位一体国际化剧院演艺集团”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支柱。保利剧院公司在全国19 个省份57 座城市经营管理国内一流剧院65 家,拥有观众厅超过125 个,座位超过13 万个。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直营剧院院线。十五年来,保利剧院共上演剧目54100 场,接待观众总数超过5400 万人,仅2018 年,演出量就达到了9100 场,接待观众突破900 万人次。公司与东莞市共建中国第一个音乐剧原创基地,陆续推出《三毛流浪记》、《钢的琴》、《长征》、《聂小倩与宁采臣》、《虎门销烟》五部原创音乐剧和原创话剧《银锭桥》,在院线巡演超过500场。2017年,公司参与投资百老汇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伦敦西区驻场版,在当地主流媒体获得5 星好评,并加演到300 场。
  关于七幕人生音乐剧
  七幕人生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海外经典音乐剧版权引进、中文版制作以及运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音乐剧为内容核心、艺人养成为载体、亲子教育为延伸的商业闭环。成立以来,七幕人生成功推出了包括《我,堂吉诃德》《音乐之声》《灰姑娘》和《放牛班的春天》等多部经过“本土化”的西方经典音乐剧作品,截至2018 年12月,七幕人生的演出场次已超过1200场,足迹遍布中国50多个城市和地区,吸引数百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所到之处均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成为高品质音乐剧的代名词。与此同时,七幕也在着重发力面向青少年和成人的音乐剧培训及艺人经纪,以填补国内音乐剧产业中市场教育和人才培养这一细分领域的空白,真正促进国内音乐剧的健康有序及可持续性发展。
    [ 责编:杨帆 ]
    来源:北国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