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戏》厅堂版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9-20   

    9月25、26日,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将携文旅精品演出《桂林有戏》厅堂版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用最具桂林地域特色、最富桂戏文化底蕴、最显当代文艺风采的一台演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桂林有戏》剧照  主办方供图

    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院长、桂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树萍携手青年戏曲导演李卓群及其领衔的创作团队,特邀作曲家谢振强、舞台服装造型设计蓝玲鼎力加盟,有机地将“非遗”活态传承与现代剧场空间设计理念相结合,共同打造了《桂林有戏》厅堂版这一桂林“文旅名片”。

《桂林有戏》剧照  主办方供图

    《桂林有戏》厅堂版首创“T型”戏曲舞台。这一灵感来自“维密秀”,利用T台独特的观演模式和超强的互动感,增加桂戏剧目表演的体验感和动感,360度无死角展示桂戏之美。演出打造独特的“浸入式”戏曲观剧体验,让桂戏的音、像、气、韵随剧情流动延展,充盈在观众的周围。“非遗”的活态传承重在传艺育人,《桂林有戏》由当下最年轻一代的桂戏演员领衔,舞台的演员近半数为95后,洋溢着青春姿态。

《桂林有戏》剧照  主办方供图

    《桂林有戏》基于桂剧300年发展流变、数十部桂戏传统作品的思考、整理与提炼。一段段精心打磨的节目,集桂剧、彩调、文场等桂戏精粹于一台:有鲜见舞台的桂剧骨子老戏《拾玉镯》《打棍出箱》,有浪漫唯美的新创桂剧《人面桃花》,有最道地灵动的传统彩调《娘送女》《王三打鸟》,有最青春的刘三姐乘舟曼歌,有结合桂林山水风光、史迹佳话与桂林传统戏曲音乐元素的创意节目等。
    据悉,自首演以来,《桂林有戏》已演出200多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源自:千龙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