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将聚集传承民族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9-20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9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第12届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将于10月29日至12月3日在京举办,9所艺术院校师生将为观众带来9台10场精彩演出。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介绍,本届展演周亮相的院校包括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作品涵盖话剧、京剧、民族舞剧、合唱音乐会、钢琴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据赵铁春介绍,本届展演周将聚焦民族经典、传承红色精神,29日开幕大戏是由中央戏剧学院带来的话剧《白蛇》,创新演绎中国传统民间故事。
  据相关院校负责人介绍,10月30日,中国戏曲学院带来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名家折子戏专场演出》传承经典,《锯大缸》《打严嵩》一文一武两出戏既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精髓,又体现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11月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演绎的《跨界融合合唱剧“天鹅琴”》以裕固族民间故事为题材,展现了丝绸古道旖旎秀丽的陇原山川,表达了人们追求幸福的美好心愿。
  赵铁春表示,展演周立足民族艺术与世界经典,为专业艺术院校提供了一个促进院校间学术交流、展示最新教学成果和挖掘艺术新星的国际性艺术实践平台。
  据了解,过去12年来,展演周汇聚了来自海内外24所专业艺术院校9400余名师生及艺术家,先后呈现100台128场精彩演出,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共吸引观众15余万人次。
    来源: 新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